水师提督

嘤嘤嘤。

做了个梦

关于老王和老青……

然后就添油加醋一下。是这样

王也是皇子,诸葛青是叛军头目。就皇帝一家被迫离开京城之后眼看就要亡国,老王自告奋勇去说服叛军头目。

老王一番关于仁政的鬼扯听得老青十分有兴趣,他同意有条件撤军,前提是王也登基,而诸葛青做中书门下平章事(大概太上宰相)。

本来争皇位的兄弟们虽然怀疑老王跟老青勾结但是没办法只能接受条件。皇子们都成了富贵闲人,只有王也登基做了傀儡皇帝。但是老王和老青时间长了在政见上的分歧越来越大,老王不同意老青的扩张计划,在早朝时提出来怼老青。老青当着其他大臣没有反驳,实际上是不以为然的。他把老王带到作战前线,看到那些外国士兵在边境劫掠,告诉他自己不扩张,别国也不会放过你的。

老王思考很久,觉得这事并不能这样看。他自告奋勇去会见北国的皇帝,主张两国和平,贸易互惠而不是战争。大臣们坚决不同意,老青默不作声。老王宣布自己要是回不来,就让老青当这个皇帝。

通告使馆之后,老王就准备去边境会谈。边境地区环境比较差,北国建议去北都谈,结果老王刚到就被扣住了。

老青那边改朝换代,老王对北国失去了价值,为了宣告北国的态度北国皇帝决定全面南侵,顺便杀老王祭天。老王表示怕死,反正老青也是反贼,不如让他帮北国出谋划策。北皇临时改了主意,只把老王软禁起来。为了战争北国需要发展经济,老王的主意不错,但是唯一欠缺的就是对南国的贸易。

老青那边也需要大量来自北国的马,最后只能在边境黑市碰运气。粮食布匹换马,两边伪装成商人的外交官员都有点尴尬。

两边签了停战协议,开放通商,王也笑着对诸葛青说你看我是对的。诸葛青无奈地承认王也确实比他强。

王也回国之后就一病不起,诸葛青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可是他不说。三年后王也病死,诸葛青立刻发兵攻打北国,两年内一统天下。

诸葛青对着前朝的陵墓说你确实是对的,但我也没错。

——
不知道是啥……(。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