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灵异恐怖片之荒村撞见鬼


1众驴友深山探古村

事情开头是这样。

几个同学毕业之后找了个地方说要去毕业旅行,诸葛青本来懒得理他们,结果人说那里离诸葛青老家近,硬是拉他做个东道主。那几个人还神神叨叨的说在网上约了几个资深驴友和漂亮妹子,诸葛青看到妹子们的照片眉毛一挑,一拍桌子这事就这么定了。

一行人来到目的地附近的县城等了半日,那几个约好的驴友才姗姗来迟。带头的是驴友组织的组长,一个五十来岁的大叔,看起来还挺靠谱的那种;三个通过网站报名的休假白领;一个男老师,还有一男两女三个学生模样的人,说是放假去山里采集动植物标本。

诸葛青这边一共五个人,除了绰号贾队长的男同学带女朋友燕子来了之外,剩下的三个里有两个是单身,看到妹子特别热情。不过既然诸葛青在这里,妹子注意的对象自然不会在那俩身上,想想也是怪可怜的。

十三个人订了一桌当地特色菜,在饭桌上互相介绍。诸葛青,贾队长,燕子,胖龙,老马,这几个算一伙;大叔叫老徐,那上班族三个是一起的,有点趾高气昂的那个叫王并,身边跟着的是大胸女阿芝和不起眼的眼镜男小吴;还有就是赵老师带着三个学生小刘、小傅和小肖。本地土菜重油重味,一群人喝多了啤酒,微醺中也慢慢熟络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租的两辆小面包到宾馆门口接他们,一路往乡下开。此时盛夏的田园风光倒也不错,荷塘里有些粉的白的荷花开着,空气中回荡着荷香,还有阵阵蝉鸣。诸葛青对这家乡附近的风物不算陌生,却也感叹偶尔来亲近亲近大自然也不错。公路在前面断了,车驶上乡村小路。在路过三个村之后,终于乡道也断了,一行人背着包下了车,开始徒步往山里进发。

他们要去的是山中一个废弃村落,就在下车这村子翻过山、顺着河一直走就是。路上遇见一个砍柴的村民看到他们惊讶地问来这边干什么,之后用口音浓重的普通话告诫他们在山里小心雨天的山洪,还有不要太靠近山里那个荒村。

不要靠近?诸葛青心里警觉起来,望望周围几人倒像是知情一样连连感谢,果然事有蹊跷。进山之后,趁着胖龙在树丛后面方便的工夫,诸葛青上前威逼利诱问出了实情。

敢情这帮人是准备来搞荒村冒险的?!诸葛青简直气得都要笑了,也不知道该说他们中二呢还是作死呢。他看看手机还有仅剩的一格信号,想了想,给隔壁市老家的小姑打了个电话。

“哎呀青啊你怎么跑到那里去了,那边之前好几个外地人去了之后失踪了,这两年在这边都在传闹鬼呢。”

“十几个人一起,没事的大萌。”诸葛青宽慰她说。“我就是想知道那个村的资料和传言,网上没有的那种,尽快用短信发给我。那十几个人我得看着他们不让他们作死啊,不然我这东道主可怎么当哦。”

往前走了几分钟,短信来了。诸葛青不得不感叹自家小姑效率惊人:那几个失踪的人并不是一起没的,而是五年间发生的独立事件。有的是跟同伴一起来的,唯独失踪了那一个;也有独自前来、只有沿途村民曾经遇见有点印象的。警方来过好几次,除了在村里找到遗留的私人物品之外,没有其它发现。那个村子从70年代开始因为各种原因荒废之后就很少有人去了,当地人也说那村子阴气太重不肯靠近。

诸葛青看着信号最后一格消失,清理一下思路大概是这样:这村子的传说虽然诡异,多加防范没有坏处,却也用不着太害怕。

倒是这群人……还真是得注意了。

(开头完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