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鲸落于海 3.0

哦哦哦假装自己有更新

我有过节操吗?不存在的。

——
——

信任这个词非常正式,比起“相信”更加郑重,诸葛青一时没想到该怎么接。

“哎,我真是糊涂了。”王也摇摇头,“问你有什么用,反正信任不信任的,能帮我的也只有你一个。”王也站起来,拍掉身上的草屑,“谁叫你是我的辅佐官呢?拿工资办事天经地义。”

诸葛青心里有点不爽,但是并没有找到不爽的理由。

……

王也确实在谋划一件大事,等到诸葛青参与进来时,基本上已经完成到三分之一了。诸葛青这会才知道王也从医院出来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装病,实际上暗中联络了巨鲸号上的文官集团,甚至还拉拢了个别武官。做这些不为别的,王也说,如果一辈子只是个小兵也就算了,既然当了这个总督,怎么会甘心当别人的傀儡?名副其实才能名正言顺,权力这种东西与其拱手让人不如。

“我还以为你不会对这种事上心呢。”

“没办法,是人都有欲望,尤其是我——你不觉得身负三皇子之名,我的欲望已经被压抑得太久了?我爹或许能满足于一个虚衔,但我不是他。”

王也说完就埋头做自己的事去了。诸葛青感觉自己经常要重新认识眼前这个人,这个人往往在他以为可以猜透的时候又变得扑朔迷离。

——

他们所谋划的这件事,后来被称作倒帅运动。

   ——《巨鲸号:一段历史》 第三卷,第一章

——

武官势力根深蒂固,可以说是支撑整个鲸的骨架。诸葛青不相信王也没有考虑过这件事的严重性与难度,也不认为王也是那种会头脑发热一时冲动的人。疑惑从未停止,直到某一天,他在王也的文件夹里发现了与联邦的通信记录。这事王也没跟他说,也没刻意瞒着他。

难道他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真的太讽刺了。冒着身份暴露的危险,他再次前往联邦秘密通讯处,劈头盖脸就是一通质问。

“所以说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说也是为了你好嘛,知道太多容易露出马脚,我们也不希望你这张王牌太早暴露。”

“联邦上层是一手支持王也,一手准备将来反目?”

“哎,诸葛青同志,你这么说真的会让人以为你在帝国智能退化了的。王也和联邦只是相互利用的关系,说到反目,将来说不定是他们先动手。交易而已。”

诸葛青被噎了一下,那股无名火算是熄灭了点。他整理好措辞,接着问:“既然是交易,总有好处吧。我差不多能猜到联邦给的是什么了,是能让帝国军方一瞬间瘫痪的技术。但是王也答应你们什么?”

“巨鲸号加入联邦。”

“?!!!”

“老实说我们根本不信。特洛伊木马,就算联邦已经遗失了太多东西,这些要命的事总不可能不懂。”

“那你们还帮他……”

“没办法,巨鲸号的军方一向强硬,用这种方法至少可以让他们休克十个帝国年,划算得很。”

诸葛青捂着脸接受了现实。不得不说,王也这是一步险棋,却也不会毫无准备地胡乱落子。只是自己两方面的上司互相勾结而他现在才知道,这可真是没面子。

离开街角酒吧,他走着走着,停了下来。那天王也问起可不可以信任他,现在他知道王也的答案了。

王也没有信任他。

从来没有。

——
——

王也在总督府花园接见了军方一位年轻却有实权、名叫张楚岚的少将。旁人离开之后,两人说话明显随便了起来,看起来很熟。

“啊?这么大的事你居然没跟诸葛青说?”张楚岚差点蹦起来,生生把自己压回座位上。“你要是不信他干脆别让他掺和进来,这不是添乱吗。”

“张老弟,我是没想好该怎么跟他说……他之前被怀疑与联邦勾结隔离审查那么久,这会知道他上司我才是那个里通外国的,不得世界观崩塌?”

“靠,所以你就跟我说?我去年还奋战在对联邦的第一线呢。要不是我那堂叔非要跟对面硬碰硬,我特么才懒得搭理你。”

“……呵呵,你不是不要碧莲么,你的世界观什么时候被这种事崩过。再说事成之后你就是实质上的军方统帅,我觉得你应该还挺满意的。”

“啧,看你说得轻松,你就没想过万一失败了?”

“嗯,万一失败了,你跟我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我也不怕你反悔~”

“姓王的你可以呀啊?!——要不干脆多一人不嫌多,我这就去跟那个诸葛青说说去?”

“啊啊啊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张楚岚,张少将,张大祖宗……”

“瞧你那样。”张楚岚翻了个白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出轨呢。”

……

——

tbc
剧情毫无逻辑,随便混更………(๑•́₃ •̀๑)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