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没题。

短篇,贫穷的老王。

————

“大家好,这是阿青,我捡来的狐狸。”

这是X站萌宠区一位新近蹿红的主播王也发在网站上的第一句话。

“咦,哪来的狐狸”

“怕不是从养殖场捡来的”

“养殖场的才没有这么亲近人,你看它多黏up”

“也许是狐狸来报恩呢?”

也许真的是来报恩的呢。

王也不知道自己前世积了什么德,才让他捡到了这只狐狸。就在上个月,他还过着一天只靠两个馒头果腹的生活,没想到现在托狐狸的福,账户里多了一笔不算大但足够吃饱的收入,甚至网站还主动要来签约……

原来大家喜欢这样的啊……看着网站上源源不断的打赏,王也有些开心,又有些不知所措。当初他只是在网站上放出了自己捡到狐狸的照片,并说了要养它,没想到收到留言说想看视频后续。于是他拍了一段狐狸在窝里睡觉的上传,结果大受好评。

既然大家那么喜欢狐狸,在视频以外也开直播吧。

他打开手机,摄像头对准了正在懒洋洋地打呵欠的狐狸。狐狸眯着眼睛,察觉到王也在拍它,施施然走上前来,在镜头前转了一圈,接着开始舔爪子。

“啊,老王居然开了直播了!”

“awsl”

“阿青好可爱”

“这狐狸也太精了吧”

“这狐狸为什么叫阿青?”

“up之前说过是他脑补的漫画主角的名字~”

“up还画了漫画?!”

王也手指僵住了片刻。“还只是在练习阶段,没到发作品的程度……”

“up加油哦!”

“谢谢大家,我会努力的。”王也暗暗握紧了拳头。

狐狸阿青凑过来,舔了舔王也的手。

“阿青真乖。”

狐狸真的很乖,甚至在被抱去动物防疫站打疫苗时也安安静静地,最多只是打完疫苗之后眼神哀怨了一会儿,装模作样啃了一下王也的手。

“直播要结束了,大家再见。”

“太快了吧!”

“up也可以买个摄像头,一边播狐狸一边直播画画呀~”

王也有些为难。“还是不要了吧,有些不好意思……”

谁知人家紧接着刷了一打大烟花:“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嘛”

大烟花的力量是伟大的。“只是播狐狸的话……我试试吧。”

王也上某宝搜起摄像头,踌躇再三,最终选了个高性价比推荐中看起来相对好的那一个。虽然有点贵,但是靠着阿青应该没问题吧?

第二天收到摄像头的时候,王也拿着它研究了半天。好不容易装上了,看到电脑里映出的画面,他连忙开始收拾自己略有些凌乱的床铺。出租屋的空间实在是小了点,作为背景板有些寒酸。

阿青歪着头看王也折腾好,走过来蹭他的腿——它饿了。

索性今天第一次直播就播做饭吧。王也摸摸狐狸的背,“阿青在家等会儿,我出去买菜。”他总觉得阿青能听懂自己的话,听了他的话之后,阿青确实回到床上躺着去了。

“你又躺在我的床上。”

狐狸叫了一声,表示寸土不让。

“哎,您这又是何必呢……”

王也有些无奈地出了门,过了一会儿,带回来一袋食材。

“哇,看我发现了什么?”

“等等,up开始进军美食区了?”

哪有。

王也煮了一些肉块分给狐狸,摄像头对准狐狸,自己继续往肉汤里加调料,一人一狐吃一锅。

“阿青为什么不吃呢?”

“你们看它好像在等up开始吃”

“天啦我竟然觉得这狐狸有点苏”

王也不太懂“苏”是什么意思,不过应该是夸阿青的没错。他有点骄傲地摸摸阿青的头,阿青仰起头,眯起眼睛呼噜了一声。

与其说是他喂阿青,不如说是他被阿青喂养了……不是阿青他也吃不上饭啊。当初积攒下来的钱用来买了电脑设备,正要向着梦想冲刺的时候遇到车祸右手和右臂神经肌肉割裂,现在握笔都困难,漫画签约就这么黄了。

在别人看来一向目标坚定甚至一意孤行的王也,那时候也快要怀疑人生了。以前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可从来没有像这样动摇过。

就在那个寒气冷入骨髓的雪夜,他遇见了他的阿青。

“谢谢你啊阿青……”

阿青拿鼻子挨着王也的手。

16岁那年,正是自我意识膨胀到过剩的年纪,王也高中毕业离家出走,同家里断绝了联系。他去各种工作室打过零工,被坑过几次,跑过好几个城市,最终在这个小城落下脚来。

“我可以养活自己,不会花你们一分钱的”,王也离开家之前是这样说的。26岁,他能做到了,

——却不是按照预想的方式。

要说没有半点懊恼之情也不够坦率。那场车祸留了他一口气,却毁了他的手,所以懊恼也没用。他觉得自己像是在吃狐狸的软饭,随后又想,它又不是人类,怎么算是吃软饭呢。

王也能在家门外长这么大,靠的最多的就是适应力。当个萌宠主播也不错啊。

王也趴在电脑前睡着了,手里还握着笔。狐狸阿青轻巧地跃上桌,爪子踩着键盘准确地关上了摄像头。火红色的身影一闪,房间里多出了一名青年男子。

他叫做诸葛青,狐妖。

他把王也抱在怀里,小心翼翼,仿佛抱着一件满是裂缝的易碎品。

他找了王也很多很多年,却没想到会以这种样貌相遇。王也变得更脆弱、也更倔强了,诸葛青甚至不敢太用力去抱他,他怕王也会碎成一片一片,拼不回来。

说起来,前世的王也就像一阵清风,他又何曾真正亲近过……

终究是属于妖的痴妄。

他修长的手指抚摸过王也身上那些狰狞的伤疤,脸上,手上,胸前。他恨自己几百年来没能多修炼,要是有更强的妖力,今时今日也不至于如此狼狈。

当日王也仙骨尽碎重新堕入轮回,便注定了这“求不得”之苦。可是那都是他王也自己的因果,和诸葛青没关系。

没 关 系。

狐妖俊美的脸庞闪过一丝阴霾,很快恢复如常。

从现在开始,我要让它 有 关 系。

青年将王也轻轻放在床上,重新变为赤狐,钻入沉睡的人怀中。

只要和他在一起,当个网红狐狸也不是不行……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