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荒村撞见鬼 04

王也告诉诸葛青,这宅子外面妖风邪气从他刚作为鬼有意识时就存在,是近几年出现的,只是守护灵老伯坚决不让他出这个宅子,所以他也不太清楚那是什么。

听了王也的话,诸葛青陷入思索:“王也失踪时,已经发生过几起案件,这妖风要么是失踪案的元凶,要么就是……嗯,某种后果。”之前在外面他稍微有点感觉,这东西似乎是新死鬼的怨念,加上村里被破坏的风水,两相作用,才变成了这样。

说起来,王也也算是这些新死鬼中的一员,如果说被祖宅阵法所保护没用变成恶鬼这说得通,但是记忆为什么会丢失?

“王也,你过来一下。”

“干嘛?”王也有些不解,身体还是飘了过来。

诸葛青徒手在空气中画了些什么,随即手掐一诀,指尖竟凭空出现了一簇蓝色火焰。他好像也被自己惊到了:“……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科学的法术能奏效的。也是,这个村子里本来也不太科学……”

幽幽的火光照耀着王也的灵魂,诸葛青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那是松散的一魂三魄,魂魄上还残留着被法术撕扯过的痕迹。他心头一凛:王也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厉害的、可以操纵魂魄的人或者邪物,看来这村子里真没那么简单……

他四处看了看,首先得准备一些符纸之类的,临时应付那些怨鬼,方便之后的行动。可是这周围连个纸片都没有……王也看他东张西望的样子,有些好奇地问了句“要找什么”。

对啊!这不是王也的家吗,找什么找,直接要不就得了!“我忽然有一个想法需要验证,还得你帮个忙。”诸葛青说,“你们宅子里有纸笔一类的东西吗?我想出去看看,得先准备些武器。”

“唔,这个么,这里其实……我也没怎么看…”王也忽然灵魂一闪,“对了,老伯应该知道!”王也把地下的守护灵老伯叫了出来,得知这家宅子里有个地窖。诸葛青看得出来,说起这个地窖时老伯有点不太情愿,“难道是藏了什么好东西?”诸葛青想。

地窖入口藏的很隐蔽,完全就是石板地砖。诸葛青还在担心要徒手把地砖搬起来时,老伯触动了什么机关,地砖竟不声不响地缓缓移开,露出一条一人可走的通道。下了地窖,四周的灯自动亮了起来,那是一些蜡烛。

“这个地窖已经几十年没有打开过了,没想到今天竟然带着一个外人来……”守护灵叹了口气,“当年的族长在建国后就很少打开地窖,那十年开始时也只他一人藏了点东西进去,从此再也没有后人来过……”

地窖里堆着一些书籍之类的东西,诸葛青一开始还在听守护灵介绍,翻找一通之后完全被眼前的东西惊呆了:这些书是些风水、道术乃至古代机关术方面的记录,还有卷轴,是一些机关或者阵法的图纸……

诸葛青颤抖的声音打断了守护灵的絮叨:“敢问前辈……这家宅子以前的主人姓什么?”

“你要问以前的族长,他姓黄。”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恭恭敬敬朝着藏书与守护灵的方向深深一揖:“晚辈诸葛孔明后人诸葛青,拜见黄氏前辈。”

守护灵老伯这会儿一直皱着的眉头才算稍微舒展了些:“诸葛家的小辈,总归还算有眼力见。”

“前辈早就知道了?”

“要不是看在诸葛家的份上,老夫岂会带一个外人来看黄氏密藏。”

王也在旁边看得一脸不可思议。“你说你是诸葛亮的后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有人能验个DNA,谁知道啊……”感觉到诸葛青有点灼热的目光移到他身上,王也有些不好意思地飘去了角落里,继续小声嘀咕着。

王也不知道,此时的诸葛青心中对他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一种穿越了千年的由家族血脉带来的、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感觉。随之砸在心头的是一个沉重的事实:王也已经死了。

他花了些时间收拾自己的心情,在地窖里找出了上好的符纸和朱砂,以及各种能用得上的道具。他又找出一把伞,在上面画了符咒递给王也:“拿着这个,出去魂魄不会散开。”

王也懵懵懂懂地点头,接过了伞。

“前辈,我想带王也出阵。”诸葛青郑重斟酌了一会措辞,对守护灵说:“我知道一直是您和这个宅子的阵法保护着王也,可是王也不出去,就不能找到被人撕去的另一半魂魄,也不能查明他被害的真相。”

“……”

“我诸葛青以心头热血起誓,一定会护王也周全。”他咬破自己的手指,一丝血腥飘荡出来。王也像是不能控制自己似的,飘到诸葛青跟前,开始舔舐那些血珠。

“唉,既然你都这样做了,老夫还能说什么呢。”守护灵摇摇头,抬起手在诸葛青眉心点了一下,身影便暗淡下去了:“老夫能帮你的不多,出来许久,该休息去了……”

诸葛青闭上眼睛,感觉到了脑海中多出来的黄氏密藏和宅邸阵法机关。前辈是真的信任他啊,那就绝不能让他失望。

身边的王也因为吸收了生人的血,身形稳定了一些。他刚刚回过神,就发现自己含着诸葛青的手指,惊得赶紧甩开,跳回三米以外。

诸葛青被逗笑了:“老王你刚刚舔的多开心……”

“别,诸葛大爷求别说,我死都死了还是让我的性取向盖棺定论吧……”

“噗嗤。”这人可真逗。“放心放心,我一个直男,绝对不会想把你掰歪的。”

话说回来,刚刚王也舔他手指的感觉真的有点H……算了不说了,给鬼留点面子,谁叫他脸皮薄呢。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