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又一个青也仙侠小段子

迷之设定。。。。

————

诸葛青拜入山门那天,清凉峰上的那口大钟突然就从钟楼上掉下来,骨碌碌滚进了后山。掌门掐指一算,哎呀不得了,未来一个魔头已经拜入山门,具体是谁算不出来,可就是这一届的。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掌门来回看了七八遍,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气呼呼地丢下一句话就去请外援去了。后山住着一位师叔祖,已经修成地仙之体,这魔头将要为祸三界,想必师叔祖也是会关心的……

掌门御剑飞往后山,正撞上抱着钟往前山飞的师叔祖王也。“哎哟卧槽,超速撞人,记12分,没收飞行工具!”王也被撞得差点在空中翻一个跟头,脑门跟钟亲密接触,印上了一个“早”字。

掌门很无辜,“您飞得更快……再说您举着个钟看得见路吗喂!”

“诶嘿嘿……那啥,找我啥事?”王也揉着脑门说道。

“师叔祖,我们这届恐怕招了个魔头进来,您看这钟都落下来了,确是大凶之兆。”

“哎呀什么破事,这钟吧,是我无聊扔了个石子儿砸下来的。”

“可是魔头确有其事啊!”

“咳咳,有教无类,就算是未来的魔头,通过教育也能改变他的本性嘛。”王也把钟丢给掌门,“这届学生你们就尽管带,我看出苗头自然会出手。”

——

诸葛青这届学生可以说是挫折不断,刚入门就差点被集体开除。年轻人心浮气躁,加上魔头的流言,免不了互相猜忌,而成绩样样优秀的诸葛青无疑是最扎眼的一个。

诸葛青表面笑眯眯,心里又气又委屈简直想骂一句娘希匹。他漫无目的地走进后山,不知走了多久,见到一方水潭,旁边青石上坐着一位老者……

等会,还挺年轻?可是这莫名的白胡子老仙的气场是怎么回事?!

“老……这位前辈,您为何在此处钓鱼?”

“呵呵,只是偶尔渔乐一下。年轻人,你有什么烦恼吗?”钓鱼人捋了捋不存在的胡子。“老朽好歹也是个地仙。”

“……您能让我变强吗?”

“当然。”王也笑眯眯地伸手准备抚摸诸葛青的狗头,被诸葛青一个侧身巧妙闪避。接着,诸葛青一个扫堂腿之后,王也“噗通”一声掉进了水潭里。

“您也不是很强嘛。”看着王也狼狈的样子诸葛青有些好笑。他听说过后山有位逗比的太师叔祖,今日一见,果然十分逗比。

诸葛青转身要走,就听见身后的人大喊:“喂喂喂,你不想拿主角剧本偷拜神秘老者学得绝世仙法日天日地打那些排挤你的人的脸吗?”

这前辈的目的也太明显了吧,结合传言一思索,那个“未来的魔头”差不多就是自己了。想到此节,诸葛青并无惶恐,反倒觉得松了口气。“前辈,您是不是算出了我以后会变成大魔头,想从源头开始阻止这件事发生?”他仰头看了看天,自嘲地笑笑,“既然是认定了,那又何必假惺惺要来挽救我,直接一掌——”

话音刚落,“啪叽”,诸葛青头上挨了一巴掌。只见那位太师叔祖从水潭里飞出,衣袍不带半分水渍。“小毛孩子不满十八岁就这么中二,哦对我糊涂了,十四岁,正是中二的年纪……总之呢,你跟着我学本事,他们不敢欺负你。”

诸葛青看着王也,对方那澄澈若寒潭的眼神不似作伪。他无奈地说:“前辈您这又是何苦,非为了天下苍生收我这么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弟子……”

王也忽然飞过来把脸凑近了仔细端详,“长得挺帅啊,当然喜欢了,为什么不喜欢。”

从小到大,诸葛青一直是努力努力努力,听过的夸奖批评都是有关什么修仙前景啊、悟性什么的,这回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发自内心夸他帅。他感觉自己心漏跳了一拍,眼前的太师叔祖开始散发出圣洁的光辉……

“谢谢您,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说我。”诸葛青十分感动,然后转身离开,留下王也原地凌乱。

喂喂,好歹也是(反面)主角哎,这剧本哪里有问题吧?!

——

王也每天除了睡觉遛弯钓鱼,还多了一项任务:观察诸葛青。他发现这小伙子悟性、心性都绝非凡品,甚至说比同届任何人都更加有君子之风。他也看到这家伙偷偷扔同学的枕头砸墙出气,王也看乐了,真是有意思的人。

王也凝视着诸葛青的时候,诸葛青也在回望着他。这个头毛都扎不好的前辈是怎么回事,钓鱼用直钩就算了,躲在树上偷看,真当自己是猴子?

诸葛青一颗石子儿弹出去,王也脚下一滑仰头往后摔,又在空中转体450度以一个不那么丢人的姿势落地——落在了练习剑术的弟子们中间。围观弟子们一阵窃窃私语,就为什么太师叔祖会以这样一种姿势登场展开了热烈又严肃的讨论。

“喂,我好歹是你们的太师叔祖啊!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尊重好不好啊!”

掌门刚好赶来,面对眼前这一幕简直想转身走人。“师叔祖,您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就过来了呢?”

王也白了掌门一眼,直接传音入密:“特么不是你要我来看着诸…这未来的魔头们吗?我看你们就没好好教,这一窝子小魔头叽叽喳喳吵的我头都炸了。”接着王也开口,倚老卖老地宣布自己接管了这一波新弟子的教育任务。

诸葛青看到比他大了几百岁的王也冲他稳重又不失狡猾地微笑,心里第一次开始怀疑来这座山头修仙是不是正确的,要是成了仙却变成王也这样,那还是算了。。。
——

王也的第一课,就是教大家奇门数术。他好像是特意说给诸葛青听的:“数术,与其说是预测未来,不如说是认识你们周围世界的另一种方法。透过奇门数术能看到你们的内景,或者说识海、灵台、紫府……哎记不清了,总之那里隐藏着的真相。”

诸葛青刚学会法诀,就闭上眼睛试了试。关于自己的谜团确实不少,他试图打开最大的一个,却被火焰弹开,随后眼前一暗,直接出了内景。

“小心。”

诸葛青感觉头顶百会注入一丝清凉,回头一看正是王也。

王也不着痕迹地重新回到人群中央。“同学们,让我们来思考一个术士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何面对自己的未来。假设有这么一个人,本来是什么什么二代,因为算出自己将来会穷,于是破罐子破摔花天酒地用掉了所有的钱,之后——他就真的变穷了。又或者,这个人从那以后小心翼翼,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守财奴,然而一个不小心,埋在地下的钱全都被偷了。你们说,奇门数术对于他,究竟是好还是不好?”

弟子们全都懵了,他们只觉得预测未来很厉害,却没想过这种难题。

一会儿过去,有个聪明的学生举手发言:“太师叔祖,这可能只是他算得不够远,要是能算的够远,知道钱到底是怎么没的,然后就可以回避……”

“这位同学说得很好,确实是这么个道理。”王也随即严肃道,“可是后来,他若是因为改了命运,本来清贫一生还算过得去,却因为有钱留在京城惹上杀身之祸……这又如何?”

“那就再算、再改?”

“理论上是可以的,可是啊,一辈子躲着命运,不也是一辈子任命运摆布吗?连自己想做的事都做不成,等你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后悔绝不比什么都不做要少。”

学生们的热情暗淡了下去。“那……难道奇门数术是有害的?”

“阴阳相生相克,有益有害并无绝对。只是让你们知道数术事关重大,改变命运这种事牵一发而动全身,务必慎之又慎。”

诸葛青心中一动,举起了手。“太师叔祖,是不是看到过未来,就背负了罪孽?那样的话不去看、不去管什么预测,自己一步步走,是不是更好?”

王也赞许地看了他一眼,“看看这位同学,悟性很高嘛。什么预测,你们年轻人就当它是狗屁就行。也许诸位中间有人会经不住诱惑,或者为了什么比自己性命还重要的的理由,会动用这门法术;我只希望他能好好记住自己今天学到的,也许可以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诸葛青又举起了手。“太师叔祖,您知道的这么多,想必自己算过很多次了。能不能请教一下您是怎么克服数术带来的损失的?”

“这位同学你是想吃橘子吗?”王也简直想立刻发作给诸葛青一个暴栗,碍于围观群众在场只得保持形象,手中灵光一闪,变出了个大橘子。“诸葛橘同学?”

“不敢不敢,太师叔祖您说笑了。”不知为何,诸葛青心情大好,眼睛都笑得眯成缝了。

——

诸葛青又去了后山,见到王也在树底下枕着胳膊睡觉。他很好奇地仙究竟要不要呼吸,就凑上去捏住了王也的鼻子。捏了足足一刻钟,王也还在睡着,吓得诸葛青马上松了手。还好,王也又能喘气了,看来地仙真的没那么容易死。

王也睡醒的时候感觉身边多出来一个人,吓得当时就跳了起来。“我去,你这倒霉孩子怎么这么吓人呢。”

“因为太师叔祖警觉性太差了吧。”

“才怪,我的第六感就是睡着了也很灵敏的。”王也揉了揉有点塞塞的鼻子,“我刚刚睡着时都知道前山那个徒孙掌门来了后山,又给他传了音让他滚回去。……对了,你来找我干嘛?”

诸葛青坐下,道:“太师叔祖,晚辈有一事求教。自从那次您教导之后,我没有刻意去用数术测算未来,却能感觉到自己的心魔时常出现,在诱惑我去看自己‘本来的’命数……”

“其实看看也无妨嘛。”

“咦?”

“其实那是我吓唬你们的,怕你们没事乱用。你要是看到了,把它憋在心里装作无事发生,那天道也只能当做你不知道……”

诸葛青感觉自己要石化了,还有这种操作?

“太师叔祖,我有一个不得不看的事情……”

“我靠说来就来?……看吧,我来给你护法。”

——

诸葛青进了内景。他绕过关于自己身世、未来的大火球,径直走到一个小小的光球前。他伸出手,动用自己的先天灵气打开它。

“告诉我,太师叔祖是不是算过我的命数,一直在假意对我……”

光球忽然挣扎起来,像是要逃跑。这难不倒诸葛青,一道风绳过去,光球只能乖乖被打开。

“太师叔祖算过你的命数不假,可他说不在意你的命数也是真心的。毕竟在前任魔王被消灭之前很长时间,他都跟魔王谈笑风生呢……”

谈笑风生什么鬼。

诸葛青睁开眼睛,旁边的王也像是很好奇,很想问他看到了什么,又生生忍住了。

“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世,亲生父母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诸葛青随便扯了一个谎。

“学会撒谎了,不错,学以致用。”王也棒读并鼓掌。“我要不是之前算过,还真的信了。”

“…………”

“放心,你虽然是魔女的后人,我也不会歧视你的。天地三界众生平等,万物皆有灵,谁也没有比谁差了………诶诶诶你去哪里啊!”

得,居然是魔女的后人,省了一卦。抱歉啊太师叔祖,你在这里像是没人说话憋坏了,我还有事情要查不能陪你……

王也举着右手对着诸葛青离开的方向,仿佛一块路标。

——

诸葛青这年十七岁,已经成功跻身清凉峰首席弟子之列。成为首席有个重要的特权,就是查阅藏书阁内所有的文献卷宗。为了这一刻,他硬生生压了好奇心一年多。小心绕过其他弟子来到禁书区,他在角落里找到了关于王也、以及那场仙魔大战的记录。王也的师父在那一战中陨落,而勉强活下来的大弟子、王也的师兄,此战之后境界大增,终于飞升。王也素与魔界中人交好,战前他的师父怕他为难,硬是封了他的五感将他困于后山。战后,王也的大师兄帮他解开禁制,却恼恨师父孤立无援死于魔人之手,不再与王也来往……

至于王也,从那以后一直在后山思过再无进境,是以至今也还是个地仙。

……

诸葛青放下卷宗,心想这老一辈的恩怨当真是狗血。这样想来,王也面对他这个魔女血脉,应该是心情很复杂吧?

他离开藏书阁就去了后山,又看见王也在睡觉。诸葛青试图释放出一丝魔气,薰得王也打了个喷嚏,醒了。

“什么什么,有魔界入侵?……哎呀是你啊。”王也一下子放松不少,翻过身继续睡觉。“说了我的第六感灵敏,你一放魔气我就能闻到……哎,魔气对我来说就是呛鼻子,我又闻不出来是你。下次别玩了……”

诸葛青坐在王也身边,就这么看着他。远望有仙人之风姿,触手也有凡人之温度。诸葛青帮王也捋了捋快要被吃进嘴里的头发,顺手捏了一下他的脸。

滑稽。

等等。

诸葛青忽然发觉,王也作为一个地仙,是不是睡得太多了?

——

以诸葛青目前的功力,基本上看不出王也什么毛病。所以他接下来的十几年非常刻苦,硬生生修到了元婴期。元婴修士,好歹离王也又近了一步。

诸葛青又借机去后山骚扰王也,一见面就握住王也的手:“哎呀,太师叔祖,你这印堂发黑,像是有不祥之兆啊。正好弟子不才刚刚突破到元婴境界,让弟子来给您看看如何?”

王也后退一步。十几年过去,诸葛青已然从心事挂脸上的毛头小子长成笑眯眯深藏不露的翩翩……小白脸,快跟王也差不多高了,这样一个人凑过来摸手很有压迫感。王也又躲了一步,“我说诸葛小兄弟,差不多得了啊,我好歹也是个地仙,让一个元婴修士给我看相传出去我不要面子的吗。”

诸葛青不依不饶,强行抓住王也的双手,吓得王也当时就坐在了地上。

太师叔祖贼好玩,嘿嘿嘿。诸葛青的眼睛弯得更厉害了,直接将自己的神识搭入王也的内景。按理说这地仙的内景可不是那么好进,谁知道王也常年将诸葛青加入白名单,所以他几乎不费力就进去了。

“诸葛青你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也的灵识飘在诸葛青身边,弱小可怜又无助。“我我现在就去改权限设置!你等着!”

老年人王也去改个权限的工夫已经足够诸葛青把王也内景里面看个大概。他截取到王也的一段记忆,那是当年他拼命挣脱禁制将神魂离体去帮他的师父师兄们,最后功力不足,只堪堪帮他大师兄挡了致命一击。至于神魂受损而不得飞升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啧。”诸葛青忽然有个坏主意。他通常不会有坏主意,就算有了坏主意首先自己的良心过不去,但是今天难得自己的本体和心魔一致投票通过了这个坏主意。他随手燃起一簇魔火,将这段记忆烧得一干二净。

——

王也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老糊涂了,经常忘事,比如说自己的三魂七魄为何丢了几个,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了。眯眯眼小白脸徒孙安慰他说神魂多养养就能恢复,他想确实是这个道理。可是这后山太闷,每天除了发呆就是跟鱼大眼瞪小眼,别说养魂了待久了都能吐魂,王也干脆不要脸地伪装成筑基修士跟着眯眯眼小白脸下山游历去了。

王也心说我也不想跟这个一看就一肚子坏水的小白脸一起玩,可他除了小白脸也没人带他玩儿啊!王也偷偷瞅了瞅身边的小白脸儿,心想这家伙小时候是大眼灯,可萌了,谁知男大十八变长残了呢。

对,就是长残了,察觉到诸葛青回望过来的视线,王也捂着脸不忍直视。

“太……老王你干嘛不敢看我,我长得有那么帅吗。”

“屁话!我还担心你们有魔界血统的家伙是不是越长大越残,还自恋,简直不敢凑近了看。”

“……老王,你这样说我真的很受伤。”诸葛青捂着胸口嘤嘤嘤,那叫一个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原来我小时候那边,老王说我帅,竟是言不由衷……”

“哎哎别别别,我就那么一说。你帅,你帅行了吧。”王也急了,伸手就要扇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不曾想诸葛青双手一下子捧住了他的脸颊,视野充斥着诸葛青那张小白……帅脸。

王也呆滞片刻,脸一下子变得通红。

“老王你再仔细看看,我到底哪里长残了………哎?老王……老王你怎么了?”

王也怕自己被帅死,已然钻进自己的内景不肯出来……

喵的,这狐狸脸,小白脸,呸呸呸,长得帅了不起啊。卧槽太吓人了好吗,再被盯下去我感觉自己要觉醒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了……

诸葛青看着王也的脸一会儿粉一会儿赤的,心里觉得这人真好玩。琢磨着这人躲在内景里一时半会不敢出来,诸葛青大着胆子,把王也搂在怀里。

嗯,手感也很好。

诸葛青本想就这样吃吃豆腐,岁月静好,没想到自家的心魔不让你静好,花丛浪子实为童贞的心魔此刻蠢蠢欲动想要欺师灭祖。诸葛青脸黑了一下,烫手山芋似的丢掉王也撒丫子就跑,跑得越远越好。

——

故事的尾声是这样的。

诸葛青去了魔界当了大王,致力在魔界推广各种古典优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整得魔界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比三代之治还三代之治。在魔、仙、人首次三方会谈上,诸葛青与仙界代表进行了友好交谈,并亲切交流了双方关切的事项。

“你的师弟有那~么好,可惜你不珍惜,那我就来替你珍惜咯~呀哈哈哈哈……老王他真的很好,不止心眼儿好,嘿嘿嘿……”

仙界代表气得想当场劈一道天雷,生生被同僚按住了。“冷静冷静,不能破坏三界和平之大好形势啊……”

“对了,你想跟他和解?没门儿,他早忘了你啦!哈哈哈!”

魔界之王扬长而去,几个时辰不见老王,甚是想念……回去就因为吹牛逼被老王土河车惩戒了。

——看来魔界之王也有做不了的事上不了的人呢,加油吧魔王大人!魔界群众由衷期盼着。

——

the end

评论(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