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鲸落于海 2.25

我走过四季~
更新却遥遥无期~
你仍在原地~
将我铭记~
宰相死树下~~~

——混更复健——

“诸葛青,我可以信任你么?”

诸葛青敢打包票,这是他认识王也以来王也说过的语气最正经的一句话。
……

在总督就职仪式上,王也也还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看得在场官员们直摇头。

文官们心里想的是“怕不是又一个傀儡总督”,武官则暗带讥讽,“你们帝党还真是没人拿得出手,让这么个阿斗来当总督”。倒是军方的统帅从始至终都面带微笑谦和有礼地侍立在王也身边,不时作出请求指点的样子。
纵然王也准备扮猪吃老虎,被这么个人盯着也有点发毛——这货以前算是他的顶头上司,因为王也身份特殊没少视察他所在的舰队,彼此双方对对面的尿性都知根知底。于是乎老王也只能坐在原地满脸尬笑着扯点有的没的。

“靠,这老变态。”王也暗骂一句,又不敢在老变态眼前露怯,正苦于无法脱身的当儿,那边穿的一身人模狗样的辅佐官粉墨登场:同样是面对昔日的顶头上司,诸葛青倒是底气十足得走到二人面前站了个笔笔直,恭敬行礼之后提醒他们晚餐会的时间到了。
王也突然有点感动,这家伙今天常山赵子龙附体了吗?谢天谢地总算借饭遁逃离老变态的视线,实在可喜可贺。“谢谢你啊老青,这老变态手底下也就你能救我出来。”
诸葛青眯着眼睛表示听不懂,“那可是统帅,又不会故意找茬,你之前栽他手里那几次不都是你自己皮痒吗?能在巡洋舰驾驶舱里躲着玩游戏没被毙的也就你,我听说以前一个舰大副,被抓住在演习中开小差,直接给他走跳板了,这会儿都快凉成碎冰碴子了吧。”
王也被诸葛青突如其来的一怼噎到,“喂我说,你到底是跟谁一伙儿的呀?”
“我只是想提醒你最危险的敌人往往不是看起来最可怕的,也可以是像我这样的。”
“就你?”王也切了一声,“你会是那种隐藏在幕后的boss吗?得了吧诸葛老弟,别人我不敢说,你肯定是个好人!”

???
诸葛青回头高深莫测地看了老王一眼,“你才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哎呀老青这么谦虚干什么……”

……

直到人工节律装置提醒现在是深夜,打发走那些参会嘉宾/变态,王也才得空在草地上躺成一个大字。“唉……”
诸葛青默默在他身边坐下。
“觉得累吗?”
“那当然。”王也揉揉眉头,像是在思考什么难解的数学题。诸葛青也不打扰他,静静地等着王也再次开口。这回他敢保证,王也这吞吞吐吐的样子肯定是有什么话不得不说。

“……诸葛青,我可以信任你么?”
诸葛青回头,只见此时王也的表情竟是他从未见过的茫然。

·

tbc

说了是混更啦……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