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冰上的尤里前七话维勇关系感想

看到第七集之后目前关于维克多和勇利关系的一点小感想。
【事先说明在我看来原作向纠结攻受没有意义,他们的体位是黏糊糊抱在一起睡觉的神交(。所以我写文也两个逆向tag都打,吃不吃是口味问题】

在微博发过,在这也发一遍。
引用了一些我认同的别人的观点。
——
——

(才不会说刚刚爬了某黑楼看得很欢乐~至少我吃她们说的“low腐”吃得很开心,我是看到黑就兴奋的抖m)…

因为第二集抬下巴摸小手,一开始觉得太闪,一带入勇利和维克多我就理解了。讲真的我带入勇利如果维克多来艹粉我肯定是躺平任艹的,肢体接触和性暗示不算什么,男主虽然处男毕竟年纪不小。个人倾向于一开始维克多只是撩着玩,然后给他找找快乐之后还是快乐一味沉浸在快乐之中的感觉,因为男主太内向了,性魅力不够。以及偶像在眼前却那么退缩这点很迷。
官方明确地把滑冰时的勇利设定梳背头,这里非常认同老外chibi的评论:是为了确认男性身份,即使在带入女性角色时,仍然有一个原点。勇利在滑EROS时追求的不是单纯的阴柔,而是这种反差。从体态上来说小毛和年轻的大毛才能追求纯阴柔。〈B站 Chibi讲评冰上的尤里〉
而第六话勇利以自身形象带入EROS时,真正把“欲望”这个词诠释到了极致,这是一种属于男性勇利的欲望。(大毛当初说小毛欲望露骨可未必是情欲,这点注意。所以勇利这里可以说是“独占欲”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情欲”,但不是性欲(不是简单的恋爱),是高于、强于性欲(恋爱)的欲望。
(另外觉得大毛让小毛滑AGAPE是为了治疗中二病w)

勇利不愧是大学毕业生,比未成年人成熟太多,第五集结尾的表白直接说了是高于爱情的羁绊,事实上是非常深刻审视自己内心的结果,发自内心地珍视维克多。从一开始的介绍就知道男主的艺术表现力很好,不然也不能自己选曲编舞yoi。eros解决了之后他也就缺点自信了。

虽然勇利解放了自己的欲望,可是玻璃心始终是个隐患。第七集“我凭什么被大大喜欢”“他早晚会离开我”,事实上是勇利通常的无差别焦虑转移到了对维克多的焦虑上,说真的走到这一步虽然更焦虑了,但也更容易治了,因为维克多是毒药也是解药,真的哭一哭就好了。
(ps微博看到一个姑娘注意到勇利以前的代表作是《罗恩格林》,虽然那时候维克多还没来,选曲内涵上也暗示了勇利的某种焦虑——害怕敞开心扉。从衣服来看应该带入的是天鹅骑士,被知道身份就不能再与姑娘在一起相爱。)

另外从贴吧一个分析贴来看,片中大量使用了芭蕾舞睡美人的音乐,维克多是紫丁香仙女又是王子,勇利是Aurora公主,波波滑睡美人时来回切换童话场景和维勇,所以之后唤醒公主的吻是必然的、水到渠成的。〈来源:百度冰上的尤里吧或者B站,搜尤里+睡美人〉

此后估计依然有超越维克多这种套路,而且目前这个梗还没完全炸,不知道后续发展有些方。但是这个吻多少缓解了我的焦虑:即使勇利超越了维克多,那也是两人共同的胜利,勇利不会想把维克多拍死,维克多也不会因为被超越感到失败,不完全符合运动番定律前浪死在沙滩上。(希望官方继续保持,我还是好方。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加深入的冲突和更巧妙的解决才行。)

个人并不太希望有以后男主和维克多同台竞技的发展或暗示,因为老套而没有意义。赢了怎么样,输了又怎么样?男神地位一落千丈勇利另寻新欢?那可真对不起前面铺垫了七集的感情了。输了的话,维克多都做不到的最后4F又算什么?
而两人退役又太可惜(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我希望官方把故事讲好,能给我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的结局。

继续忐忑等待官方继续搞事ing~

以上。

评论(1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