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维勇维·人鱼与冰之王 3

一场大火席卷冰霜之域西南方的针叶林,以极快的速度蔓延。没有人知道终年积雪的树木为什么会起火,等到详情呈上冰国首相的案头,火线已经进入国境线二十冰里。首相雅科夫气得直拍桌子,这场古怪的火灾不是火之国干的那就见鬼了,偏偏火之国官方说法是“纯属意外”。他之前还是瞒着国王派了间谍过去,只不过间谍活动范围有限,更没人想到火之国这么下血本,大手笔地连自家林地一块烧了。据前线报道,这次的火非常烈,普通的冰魔法根本压制不住……
要报告给国王吗?雅科夫犯了难。以维克托的力量,火之国的国王加祭司一起上都打不过,何况是一场火灾。可是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国王是这个国家的支柱,是支撑整个国家魔力循环的关键节点,可不能有任何闪失,让维克托去实在太危险了。
正愁着,外面忽然飘起了雪花。
下雪了吗……等等!雅科夫冲出官邸,抬头只见滚滚暴风雪刮过,在暴风雪的尽头,是一辆冰雪雕琢晶莹剔透的马车。
“喂!等等,维克托!”雅科夫也顾不上什么礼节了,冲着天空大喊。
“抱歉雅科夫,没和你商量,回来再向你赔罪啦。”维克托从车窗探出头,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暴风雪过去了,天空恢复了如洗的碧蓝。
“唉……”雅科夫摇摇头。自己居然在纠结要不要报告维克托,真是老糊涂了,维克托是谁?他怎么会感觉不到国境内魔力的异常波动?
反正也不会听劝的,随他去吧。
——————
飞天马车上,勇利正趴在窗边,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高耸入云的雪山,绵延不断的冰川,车前长着翅膀的雪白独角兽、车后白茫茫的暴风雪,这一切,都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色,和维克托本人一样,美得铺天盖地,令人窒息。
自己腆着脸缠着维克托带他来果然是正确的,就算以后要给维克托当暖水袋也值了。放下冰霜国王是否真的怕冷这个重大疑问,现在勇利只觉得维克托说什么就是什么,就算维克托再整他,他也认了。
风刮得维克托头发乱飞,勇利看了一会儿,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抓他的头发。
结果自然是被维克托无意放出的魔力冻伤了手指。
维克托回过头,摸摸自己的头发,“咦,我的头发有什么问题吗?”
勇利连忙摆手:“头发被风吹乱了,等会不是有一场硬仗吗,还是扎起来比较好。”
“也是,可是我没带发带耶。”
“嗯,那个……”勇利红着脸,低下头,从口袋里取出一根织成蓝色波浪花纹的丝带,“如果不嫌弃的话……”
“很好看啊!谢谢!”维克托接过丝带,束起头发绕了两圈,打了个蝴蝶结。“好看吗?”
“好看好看。”勇利忙不迭地点头。他才不会说这根丝带是他亲手编的……
不一会的功夫,窗外飘过一阵热浪,起火的地点到了。马车掀起的暴风雪压制了热气,但要灭火还是远远不够的。火线就像一条长龙一眼望不到头,难怪普通的冰魔法不能奏效,因为根本是杯水车薪。
“好久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勇利,在这呆着,看本国王是怎么大显身手的。”维克托两眼放光,打开车门跳了出去。维克托虽然不会飞,但他的每一步踏出,脚下都生长出六出冰凌,看上去就像在天空中跳着冰舞。他所经过之处,大团的雪花如同棉被一样扑落在火焰上,火舌甚至来不及挣扎,就彻底熄灭了。
勇利心中一凛,让千里之外的海水结冰什么的,只要看到眼前的场景,就再也不会怀疑那是捕风捉影。
空气中漂浮着火灾过后的烟尘,勇利正要捂住鼻子,忽然觉得这味道有点熟悉。
究竟是什么味道呢……一时没想起来。
“还有最后一点!”维克托朝勇利招招手,朝最后一个起火点跳过去。
还没等火灭掉,他突然觉得呛得厉害,眼前一片模糊。
“唔,空气污染爆表了么……”维克托的身影晃了晃,直直地朝着火海坠落下去。
勇利看出不对,急忙大喊。那独角兽也很通人性,扇动翅膀疾速飞了过去。但是维克托落下后,火似乎更旺了,根本无法靠近。
勇利看着爆裂的火光,突然想起了什么。那是海底喷发的地火,海之女巫黑魔法的源泉,他用来行刺的那把匕首,就是用地火淬炼的。
啊,族人果然没把他当回事,又和火之国联手了吗……
既然是族人的意思,那么,就这样放着不管,就算是维克托也撑不了太久吧?维克托死了之后,族人们就再也不用忍受严寒了吧?
勇利望着火舌出神片刻,忽然咬咬牙,握紧了拳头。
只有我能杀死维克托。
只有我能杀他。
只有我。
他的脑海中一片清明,他知道该怎么做。
地火生在海底,用水很难灭掉,但也不是毫无可能。
一道水柱飞出车门,勇利纵身一跃,顺着水柱游了出去。火焰中心有个小小的圆圈,维克托一边捂着鼻子,一边勉力支撑着结界,勇利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
水柱分成多股疾速旋转,带着火焰形成奇妙的水火龙卷。把火焰困在水里之后,勇利想要接近维克托,不甘被困的热浪阻止了他,水球就这样悬在半空中。
不过这样就够了。勇利划破手指,鲜血混着水流在空中游走,画出一个魔法阵。
人鱼敬畏地火,他们用鲜血献祭,换来海底一时的安宁。
接触到魔法阵的火仿佛一下子温顺了,在水柱的包围下一点点地缩小,直到熄灭。勇利落到维克托身边,抱着迷迷糊糊的他轻轻地吻了上去。

——————
维克托在马车里醒来,发现这里只有他一人。脑袋依旧很沉,魔力也没有完全恢复,他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强大到无懈可击,从被那把匕首划伤手指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有人希望他死掉,很多很多人,但是他是冰霜之域的王,只能对自己的国家负责。作为节点一样的存在,魔力太强并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就这么死掉的话,国家将瞬间崩溃。
那个一直说要杀他却一直没有动手的人鱼救了他,然后不见了。奇怪,明明自己只是把他当做能说话的玩具,为什么心里这么难过呢?
不,他不会就这么消失,他一定还在的。维克托看了看重新被积雪覆盖的地面,在积雪的下面,多了一片冰湖。他忘了自己有魔法,像个凡人一样用双手刨着厚厚的积雪,一下,两下,一百下。终于,他看到了,一条长着深蓝色尾鳍的人鱼被封在冰中,看上去像在沉睡。
啊,他还活着。
——————
这次意外没能打倒冰霜之王,反倒是天地间的冰元素感到了恶意而更加愤怒,肆虐的冰雪变本加厉地扩张着它的领地,火山积雪,海水冰封。
冰霜城里,维克托孤身一人坐在王座上,整个大殿空荡荡的,连马卡钦都离开了他的身边。短发的他看起来更加冷峻,倒是很合现在的气氛。
为了让衰弱的勇利恢复,他只能把他放回大海。临别之时,他把当初用来行刺自己的匕首还给了勇利。是的,他没有毁掉匕首,当初只是一个障眼法而已。
勇利说不出话来,急得直摇头,想把匕首扔掉,却被维克托强硬地塞回手上。
维克托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想那时的情景,维克托周身寒气更盛。冰霜之域已经到了冰霜之民都无法居住的地步,他不得不请求森林之主尤里收容他们。
尤里,很像他的名字呢。
维克托看了看自己的手,手腕上系着勇利送他的、烧掉了一个角的丝带。过不了多久,这手就不属于自己了。自己以为自己是冰雪的主宰,最后却要被冰雪吞噬……他只是冰神的容器,这种事情,他刚出生时就知道,只是一直自欺欺人、心存侥幸罢了。这个国家每个人都将他奉若神明、期待着他给国家带来更长久的繁荣,他不能、也无法向任何人倾诉。
维持理智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
他缓缓起身,轻巧地落在大殿中央,在严寒的最深处跳起最后一支冰上之舞。
……
不要
离开

身边
……

tbc
——————

下一篇完结😜结局怎么会虐嘻嘻嘻(来自单身狗的咆哮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