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殊途同归 02

猎魔人×吸血鬼paro


——


华灯初上,西四这个胡同里也点起了微微的亮光。诸葛青坐在厅堂里,等着王也睡醒。


卧室传来一些声响,诸葛青站了起来。


夜晚的王也有着不同于白天的气质。清冷,拒人千里之外,早前那点烟火气半点不带在身上。王也的目光在诸葛青身上停留片刻:“这里打架不方便。去北海。”说着,他身形一飘,再看已在东边百米开外。


诸葛青岂能容许自己被落在后头。两道轻身符咒加在腿上,他迅速追了上去。


今晚一轮弯月低垂,一道清瘦的身影正站在天主教堂的塔尖上默默等着他。诸葛青恍惚一下,这场景有些美,若那人不是吸血鬼,倒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风姿卓绝。王也见他跟了上来,往下一跳,继续向东奔去,停在了一座桥头,低头摸着桥栏杆上的石狮子。


“这桥很老的。别打坏了。”


“明白。”


诸葛青起手一道雷符,不偏不倚地朝王也身上劈去,同时欺身上前,电光火石间已经做好了第二轮攻击手势。王也先退后半步,直接用手将雷符引开,溅起海面(湖面)上一朵不大不小的浪花。


一拳带着烈烈火炎向王也攻去。王也周身吹起一阵风,将那火焰挡在外面。


诸葛青显然并不意外:“早听说厉害的吸血鬼会使用术法,今天算是见到了。”


王也微微点头,周身风阵变守为攻朝诸葛青扑过来。诸葛青闪身跳上桥头,手中术式也变换为风,两道风撞在一起,竟是准备硬碰硬了。


风线在空中僵持一会儿,缓缓向王也那边推进。王也眉头微蹙,口中默念,一道土墙凭空而起挡住了诸葛青的风。看来土属性才是王也的本命属性,诸葛青没有怠慢,催动更强的风刃打过去,一刀一刀将那土墙斩开。


王也毕竟是个吸血鬼,体质于修习术法有天然的冲突,几轮较量过后终于是放弃再用术法,改用吸血鬼擅长的体术。诸葛青注意到王也的犬牙和指爪此时终于显现了出来,刹那间已是劈头盖脸而至。诸葛青一手御风格挡,另一手向前一抓却抓了个空,反应过来时王也已在他身后。


“好快!”诸葛青已是全力攻击,速度仍是慢了半拍。刚刚闪过王也一爪,瞬间另一次攻击又至,密集如雨点的攻势下诸葛青只能勉力支撑。这样下去不行的。他暴喝一声,本命风法术瞬间覆盖全身,用风将自己的速度提升至一个新境界。


他已经使出了十成的功力——即使如此,也刚好跟王也打一个平手。电光火石间几十招过去,两边谁也没占着便宜。


“呵。”诸葛青忽然停了手。


王也的爪子也随即停在了诸葛青脖子的一侧,用询问的眼神望着他。


“你是在小瞧我吗。”诸葛青的声音有些微的颤抖。


“并没有。”王也依旧波澜不惊。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一字一字咬着说:“对你而言我不过是无聊找你挑战的人类,可对我来说你是拼上性命也要消灭的妖魔。我手上还有十几种偷袭用的招式没用过,为了除魔卫道我也不介意用这些不光彩的手段——消灭了你,再将你那些徒子徒孙一网打尽——”


王也的眼睛一下子红了,瞳孔急剧缩小,几乎成了一道竖线。他终于是不再手下留情,三招过后,诸葛青的胸前就出现了一道爪痕。


诸葛青采用守式,更加小心谨慎起来。他并不是无端激怒王也,而是他对当年这个人的速度记忆太过深刻。那致命一击成了他的心魔,多少次噩梦中他自己的头颅被那一爪击碎……他的冷汗冒了出来。


这一次,终于是堂堂正正和心魔战斗了……


燃血之技。风将他胸口的血液带出来,在空中组成了一个阵法。诸葛青一捏手诀,将周围阵法全数点亮。白光仿佛实体一般在周围组成了厚重的墙,将两人围在内侧。王也被白光照射,又要避开那些白光实体,行动终于是有了一丝迟滞。


就是现在!百分之二百的凌厉拳风向王也袭去,王也避之不及,右肩中了一拳。吸血鬼的身体本身算不上结实,王也被打得闷哼一声,踉跄半步,一眨眼的工夫整个人被诸葛青按了下去,左手扭在背后,显然是骨折了。


但是诸葛青也没高兴太久。吸血鬼是没有痛觉的。王也不顾左手被制,又一个转身,一腿直踢过来。诸葛青哪舍得放手,半挨了这一腿同时手上加大了力度。二人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打在一起,近身战中王也显然不敌诸葛青的八极拳,转眼折了右腿,小腹又挨了一下子,伤的不轻。


就在诸葛青准备发起最后一击的时候,他感觉喉头一阵腥甜,眼前一阵阵发黑。不,怎么偏偏在这时候!眼看自己透支到了极限,周围金光暗淡下去,眼前王也也已经挣脱……不,还不能失败!眼睛已经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身体也越来越沉,诸葛青咬咬牙发动最后的术法,青色的火焰一点点在他周身浮现。


绝对……绝对不能输……


没等他完全发动,王也给了他重重一击。他一下子失去知觉,倒在了地上。


还是输了啊……

……


……


王也这几天特别累。跟报社请了假,整天宅在家里却不能睡觉……他望着自己床上的“少东家”诸葛青,简直哭笑不得。好歹自己也被打得缺胳膊少腿,还偏要打着绷带和夹板来照顾他,唉呀,凭什么呀。


小辈们把绷带什么的送到门口,是啥都不敢说也不敢问。王也此时庆幸,家族中几个刺头早已被他肃清,不然这会儿还又多一桩麻烦。


他望着床上睡着的诸葛青有些出神。这小鬼,说什么狠话让他使全力,结果说好的阴毒手段没见他用,倒是豁出性命把自己整了个半死。看起来长得挺聪明的,结果还是傻瓜一个。


……


诸葛青以为自己再也醒不过来了,所以当他醒过来时整个人是懵的。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在哪里,在他旁边坐着这间屋子的主人,左手挂在脖子上,正把额头抵在床柱上,睡得口水都流了下来。诸葛青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负罪感:打了人家不说,还占了人家的床……


不过王也为什么要救他呢?明明已经把话说绝了啊。


他挣扎着起床,见自己的动静没能吵醒王也,干脆把王也整个搬到了床上。老实说他现在心情十分复杂,不过有一点很清楚,什么心理阴影除魔卫道什么的靠边站,还是先让王也好好睡觉比较重要……诸葛青看着王也的睡颜,忍不住轻轻用手碰了一下对方的脸。


冰冰凉凉的。


长得不难看。


不如说还有点帅。


听说吸血鬼大多数是由人类变成的,诸葛青曾经接触过的那些,无一例外都是身心一同异化了。可是王也比起他们,更像一个普通人类……


也许是被诸葛青的目光盯着,王也几乎是刚睁开眼睛就被吓了一大跳,随即哀叹年轻人的身体就是好这么快就活蹦乱跳了 ,他一个吸血鬼竟然要上夹板,简直奇耻大辱。两人像老朋友一样默契地交谈着,绝口不提两天前那晚的一战。


诸葛青问了王也很多很多事,王也一五一十地回答了。王也有五百多岁,被咬变成吸血鬼的那年还是明朝。他花了一些时间接受了自己吸血鬼的新身份,却没法坐视周围的吸血鬼们草菅人命,杀了很多滥杀无辜的吸血鬼,自己成了家主,约束手下不准害人性命。说到这,王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作为吸血鬼,很矫情吧。”


诸葛青忽然结巴起来:“那,那你可记得十八年前是不是也杀过吸血鬼……”


“哦,十八年前?”王也掰着手指数了数,“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几个别家的吸血鬼勾结本家的来搞事,我把他们都杀了。我记得当时大清还没完吧,听说那几个人跟朝廷有来往,不知道真的假的。问这个干嘛?”


“……哦。”诸葛青捏着手指,“就是……当年时局变化,我也听说过有吸血鬼参与其中,自家长辈为了这个来过北京除魔,就……”


“这么说当年没准我还不小心改变了天下局势?!”王也有些兴奋了,跟个传说中的老北平一样开始吹起天下大事来。诸葛青表面附和着,心思却早就乱成一团,解无可解。


原来当年,你是在救我。


你当年何止是不小心涉足天下局势,还不小心改变了一个人的前半生。可是,被改写人生的人记得刻骨,你却没有一点印象……


诸葛青心中生出一股无法抑制的心灰意冷。嘱咐王也好好休息,他匆匆告别,梦游一般地穿过胡同、走过大街,回到了他的临时居所。


月下的身影依旧孤高,而他,始终是一厢情愿。


tbc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