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民国paro 明月照人来 3

瞎扯淡。

——
——

王也可能有一种特殊的体质,说是有贵人相助也好,还是招来麻烦也好——总之,这人以为自己普通到烂大街,却不知道自己身边早已卧虎藏龙。

某只卧龙此刻正蠢蠢欲动。诸葛青派了几个手下去探探那家苍山茶社的虚实,自己也没闲着,在组织里联系能和王也接头的人物。自己的身份现在还不能暴露,思来想去,这事儿还是不能自己办。

手下回来报告说看不出那茶馆有什么名堂,诸葛青心说让你们看出来那还得了。赶巧工厂打来电话说一批原材料放在仓库里发了霉,诸葛青得以有个理由自己去茶馆接王也。一去看看,喝,王也身边一个“日本友人”,旁边还有不知道哪家躲在暗处的视线,加上诸葛青自己,这会儿有至少两三拨势力在王也身边打转。这小子还真是受欢迎啊。

诸葛青上前,一边恭敬地向王也汇报工厂的消息,一边暗中观察那个友人。那货看起来也是练过的,手心里有薄茧,身高也是陆军那种标准身高。这两人本来在谈什么,一见有人上来立马闭口不谈。

去工厂的路上,诸葛青随口问了一句刚刚在聊什么,是否要回来接着聊。王也今天一反常态,警惕地反问:“你问这么多做什么。”

诸葛青心说不妙,索性将错就错,装作愣头青一股脑儿说:“少爷啊,您跟日本人做生意没事,我是担心你陷太深,毕竟那人看上去不善。再说这周围还有多少平头老百姓咬牙切齿盯着他们呢,您也别太高调了。要是将来日本人被赶跑了,您留在这处境也尴尬不是……”

“你丫今天话怎么这么多,跟王八念经似的。”虽是责问的语气,王也明显放松了些,开始开玩笑了。“那位松枝先生有意招揽我帮他们干活,不是商会,是他们的参谋部下属某个机构,让我多多宣传日中亲善。”

“少爷您答应他了?别啊,这可是叛国,罪过大了!”

“叛国?呵呵。”王也轻笑一声,“这个国又不是我一个人叛得了的,再说,国也没有要我不是吗?”

一瞬间诸葛青几乎以为王也真的是这么想的,可他基于短短数日的接触,并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

工厂仓库里弥漫着一股说不清的味道,工人正在补屋顶,亡羊补牢。王也拆开一袋货物,麦粒哗啦啦地流了出来,其中参杂着很多黑色长条形的物体。仓库管理满头大汗地说他也没想到这批货坏得这么厉害,前几天刚发现漏雨就霉成这样。

“这不怪你们。是货本身就感染过。”王也抓起一把小麦,望着它们若有所思。“这些货全部拿去锅炉烧了,顺便给整个仓库彻底消毒。”

回家之后王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知道鼓捣什么,等到晚饭时间,王也溜达进了厨房,看到诸葛青正在做菜。

“厨子呢?”

“少爷,老刘不是家里有事回去了吗,您又忘了。”

“噢……那也该梅婶做菜啊。”

“我这不是看梅婶正忙着别的,所以来搭把手嘛。您别急,饭很快就做好了。”

“哦……”王也悻悻地离开厨房去了餐厅,想了想,在柜子里取了一瓶红酒。

——

菜上来了,土豆牛肉,龙井虾仁,豆腐白菜,色香味俱全。诸葛青看到王也开了一瓶酒,赶忙去拿杯子。

“拿两个,坐下一起喝。”

“咦?”

“叫你喝你就喝。”

“……好的。”

一阵疑惑在诸葛青心中泛起,今天的王也太奇怪了。等坐上桌,王也亲自给他倒酒,这事情越发诡异起来。

“少爷,菜还合口味吗?”

“唔唔,好吃。”王也明显有点心不在焉,说话时看着别处。“来喝酒。”虽然这么说着,王也自己却没有动酒杯。

诸葛青一下子明白了,酒里被王也加了点料。看样子毒不死人,可喝下去绝对是个麻烦。

“你不喝吗?”王也明显有些心急,或者说,心虚。

“我酒量不行,先稍微吃点东西。”诸葛青举起酒杯致歉,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

诸葛青的酒量没那么差,但是刚才的两杯好像灌了两桶一样让他眼前发花。他抬起头,看到王也变成了三个,红绿蓝色,形象不断扭曲,脸上挂着诡异的笑。他试图站起来,成功了,但是腿和手抖得厉害。

到这份上戏还得继续演,“…少爷您这酒……劲儿怎么这么大呢。”

王也的声音好像有回声一样响起,嗡嗡嗡地:“进口的嘛。”

恍惚间诸葛青感觉自己被王也“拎在手里”带进了房间,他确认自己现在还有反抗能力,但他不想在这前功尽弃。真正的考验是逐渐崩溃的理智,就在这种时候王也开始问他问题:

“你是卧底吗?”

“是……不是不是。”话脱口而出,诸葛青甚至来不及阻止自己。

“谁的卧底?”

“……军事统计局。”别说了啊!他简直想抽自己。

“有什么目的?”

“……单纯就是对你的日本朋友们感兴趣。也对你有兴趣。”咦,胡话张口就来,看来今天这关有办法过了。

“呵,想杀我?”

“不,我就是想和你困觉。”

“和我……”王也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等回过味坐在凳子上就打了个趔趄差点掉在地上。“什——什么?!!!”

“干卧底很辛苦的,又累又危险,还得自己撸,超辛苦的。王少爷这么可爱我一看见你就好喜欢,再说刚来那天你喝多了我抱着你困觉那个手感真是忘不了,您这么大了还是处吧,一捏你就喘起来了粉粉的真是可爱——”

“别说了!!!”王也抓起一把枕头就往诸葛青脸上糊,一边把他压在床上一边自言自语:“怎么会这样,放多了吗?早知道先做个实验多好……”

诸葛青现在特别来劲,被枕头捂着嘴依然含混不清地说着荤话,听得王也是满脸通红。

诸葛青力气不小,三两下就挣脱了反绑住双手的绳子,把它绑在了王也的手上。王也这下傻了,被按在床上的人是自己,眼前是个红着眼睛兴奋不已的变态……他真的太低估诸葛青了,这会别说挣扎,他的肩膀感觉都被捏碎了。诸葛青一拍脑门像是想到了什么,起身咚咚咚跑下楼。王也心里那个悔啊,要不是他之前心里有鬼把梅婶支开,这会儿也不至于——好吧,要不是他往红酒里放传说中的不明物质,现在这种状况根本不会出现吧?

王也努力咕涌咕涌到床边,好不容易站起来,噔噔噔,诸葛青回来又给他按了回去。这人满面春风得意洋洋,手里正拿着一瓶酒。

“完了。”王也绝望地望着诸葛青,看他喝了一大口把脸凑上来。这时候他能怎么办,只能咬紧牙关顶住。诸葛青哪肯这么放过他,捏着他的下巴把嘴贴过来,还用舌头压着他的,生怕这酒灌不下去。一番七荤八素之后王也红着脸咳嗽好一会儿,吞进去的酒还是没能给吐出来。

“这么好的酒怎么能我一个人享用呢,是吧王少爷。”诸葛青眼睛睁得大大的,有点吓人。“说吧王少爷,上午你跟那人谈了什么?”

“这不是废话吗,”这会药还没起作用,不过王也也懒得瞒,“他让我帮他们干活,顺便警告我小心周围接近我的人。我一想你这个人还真是可疑,就回来试试你,要不哪天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得了吧王少爷,就你这本事还想反杀呐。”诸葛青嘲讽道,“你的厨子老刘是日本人派来的,前几天已经被我的人弄死在烟花巷里了,那边没了老刘的音信,才急着找你入伙,生怕被我们捷足先登……”

“等等,老刘他——”王也倒吸了一口凉气,他那些“好同学”“好朋友”就是这么对他的。“监视我的可能不止老刘一个,你……”

诸葛青看到王也脸上那种担心的神色,心中一动。他环视四周,房间里已经检查过没有窃听器,只是这窗帘没拉好,留了一条小缝。啧啧,不管有没有人拿着望远镜盯着他们,基本上只能看见房间里有两个人,狙击都没法用。只是出去之后该怎么对付那些人呢——

他感觉到王也正在发抖,重新移回目光,看到王也像是十分害怕的样子捂着脑袋,不住地说什么“爹我不是这样的”“哥你听我说”……原来这药效因人而异么?诸葛青坐在书桌旁,冷静地看着床上的两个人。另一个自己正试图制止王也的颤抖,却有些手足无措。

“小心别让他把舌头咬了。……哎我说你怎么这么笨呢,拿嘴上啊!”

“卧槽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gay……大概。”

“刚刚都嘴对嘴喂过酒了,这会怎么怂了?”

“切。”

那个诸葛青捧着王也的脑袋亲了下去,王也睁大眼睛看着他,抖得没那么厉害了。诸葛青不太确定王也把自己当成了谁,这回轮到王也抱着他不撒手,舌头十分青涩地回应着他。“原来这样……就不会看见那些了……”王也的声音闷闷的。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是我的错,我没想到麦角这么……我还以为你是变态,对不起……让你看到可怕的幻觉了。如果抱我能让你好些的话那就这样抱着我吧,我也……希望你能抱着我。”

诸葛青刚想说自己并没有看到特别可怕的东西,坐在一旁的那个他给自己比了个噤声手势,又指了指他的某个部位。诸葛青心想他还真是变态,居然……王也在他面前,与之一步之遥的他身处地狱,熊熊业火灼烧着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体无完肤。可是王也那边也不是天堂,他正在八寒地狱的暴风雪中心,企图靠近这业火来取暖。

王也扯下衬衫,抱住诸葛青的脖子自己吻了上去。诸葛青的理智再次崩坏,现在的他不顾一切。

……

他看着床上纠缠在一起的躯体,舔舔嘴唇,像是食髓知味,良久仍然意犹未尽。

——

王也睡醒的时候除了身上哪哪儿都疼之外一切仿佛无事发生,管家正笑眯眯地跟他问好,问他要不要吃点粥。王也努力回忆了一下昨晚的情形,他先是怀疑诸葛青准备审问他来着,后来被诸葛青反杀……后来?后来他就记不清了,仿佛记忆被整个剪断一块,只留下一个结论:诸葛青是卧底,并且是好人,可以相信的人。

“……少爷?”

王也猛然回过神,连连摆手说没事。不知怎么的被诸葛青这样看着会让他脸红,他别过脸去,伸出手,“就……我打算跟你们合作,我这里的情报收集了不少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上……”

“王少爷真是太可爱了。”

“???”

诸葛青用力握住王也的手,随即抱住了王也。“不要害怕,我可以保护你。”

“谢谢你们。谢谢。”

“不用谢我。我只是出于私心。”

王也有些感动。“话说昨晚我俩干了什么?怎么浑身都疼,跟一百头猪踩过去似的。”

“…………”

骂谁呢。

——

to be or not to be……。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