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民国paro 2

这个坑姑且起个名字叫《明月照人来》吧……

——
——

这天王也刚从宿醉中挣扎着醒过来,顶着疼死人的脑壳和乱糟糟的头毛就出门喝茶醒酒。这茶当然是在茶馆里喝有味道,一边喝着暖呼呼的祁红一边听台上的苏州妹子唱评弹,听是听不太懂,但是有味道啊。王也支着脑袋听了三场终于回味过来为什么周围有那种莫名的目光,以及台上小姐姐偶尔看向他这边时掩口微笑,原来自己穿着衬衫领带配裤衩毛拖鞋——怪不得他觉得怎么凉飕飕的呢。王也这脸腾地就红了,按说这混上海滩的脸皮不该这么薄呀。他匆匆忙忙收拾东西准备走人,一摸口袋,哪来的茶钱呢。这时茶馆的老板看出王也尴尬,哈哈笑着叫了个黄包车把他送回家,这钱就没要。

开玩笑,这王也是什么人,没给钱多大点事?

开玩笑,他王也什么人呢,没给钱怎么能行。

王也直接叫车夫去了王公馆,回到家拿了钱,又附上一封道歉信一起装在信封里,叫刚刚的车夫给送回去。公馆里的仆人老妈子看着他穿着个大裤衩子进进出出,都是想笑又不敢笑地对他行注目礼。王也心说还不是怨你们,他自己都不会穿衣服了。打了个电话给酒楼让他们把昨晚的衣服派人送回来,王也摸摸下巴,鬼使神差地加了句“叫昨晚那个谁,开上车”。

——

诸葛青本来拜托酒楼的女工把王也的脏衣服洗了放在火塘上烘着,琢磨着王也醒了差不多就能干,谁知道烘完了王也也不知道跑哪去了。诸葛青捏着自己的眉心啧了一声,王也这货喝大了第二天还能从自己眼皮子底下跑出去……好吧,谁叫诸葛青其实开了小差出去送了一趟情报呢。

跟着司机坐车一起回王公馆时,诸葛青也闹不明白为啥被王也点了名。那边王也正插着腰气势汹汹地等着他,一副要兴师问罪的样子。

哈?

“听说是你丫把我的衣服拿走了?”

“是啊……这不是洗好烘干给您送来了吗。”诸葛青一脸懵逼。

“……知道你错在哪儿了吗?”

“啊?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哼,不知道。”王也在客厅里背着手来回踱步,“都怪你,我早上穿着个裤衩出门,被半条街的街坊邻居看了笑话。”

“哎呀王老板我我我真无心的……”虽然诸葛青努力保持诚恳的语气,嘴上差点笑出声。

“你刚刚也在笑话我是吧。”

王也凑近了过来,诸葛青马上不笑了。

“王老板?”

“你这货看着怎么这么……这么……”王也挠挠头望着天花板,死活想不起来这人像谁。“哎我说,给你现在五倍的工钱让你在我公馆里做事,你干不干?”

“工钱当然不会嫌少,可是怎么突然?”

“本少爷心情不好,想找个人肉沙包出气,看你年纪轻轻又长得很耐揍的样子——当然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强迫你。”

“可是……”诸葛青指着自己,“为什么是我?”

“不知道,我看着你就觉得你丫欠揍。”

“……”

——

最终诸葛青还是在王公馆住了下来。之前的管家老爷子年纪大了,公馆里正好缺人,王也看他在店里好像有劲儿没处使似的就把他招过来。这是诸葛青悄悄问过王也的保姆知道的。

保姆梅婶也是北平来的,从小就照顾王也,跟他说这王少爷经常口不对心张嘴胡咧咧,就说这人肉沙包这事纯属瞎扯,王也没那种暴力倾向。不过王也看着诸葛青想揍这可能是真的,说不准会找茬让他不痛快。

“小伙子听说你昨晚照顾过三少爷?”

“啊对,他喝多了。”

梅婶像是想起来什么,若有所思。“难怪。大少爷跟你年纪差不多,跟三少爷是最亲的。三少爷小时候发烧就是大少爷一直守着,他可能是想家里人了。”

什么?诸葛青没有料到居然有这样的隐情,王也把他当大哥,他却没想好要不要把王也当弟弟,何况他还是个特务。

——

上回说到王也跟日本商会谈的那批货,运到武汉卸货半道就给人截了,事情发生在武汉出事的又是商会的船加上日本的兵,压根没人往上海这边想。这回轮到那边求着王也把剩下四成让给他们救急,王也摊手,货已经卖掉不少,现在只剩一成半能拿给他们。他特别想把喝进去的酒给对面灌回去,为了维持这表面友好只能作罢。

王也又来到上次的茶馆,这次点的是锡兰国的红茶。他看到茶馆老板过来连忙起身道谢,老板说王也生意做得大,是他高攀才对。两人聊着聊着就熟络了起来,老板说他叫风星潼,云南人,家里有点门路就来上海淘金,没想到运气不好打仗被堵在租界里回不去。王也祖籍是重庆,听着也算亲切。他潜意识感觉风星潼值得结交,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我有不少日本朋友,别人对我唯恐避之不及,风老板你倒是想得开。”

“是别人想不开,在商言商罢了。”风星潼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把茶杯举了起来:“王老板,很高兴认识你。”

“哪里哪里。”两人以茶代酒,就算是交了朋友。

这天王也回家时满面春风都看在诸葛青眼里。王也跟他没有好到分享高兴的事的程度,可王也会对梅婶说,说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回避他。

好不容易找到的兔子窝,要是让别人把兔子捉了去,那可真是亏,血亏。狠狠一刀下去,砧板上的排骨干干净净断成两截。

啧。

——

to be or not to be…………(。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