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又是突发型脑洞(架空乌托邦+ABO

4891

1 歪理部

朝廷有个部门,叫做歪理部。如果说别的部门是为了百姓的福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那这歪理部,就是专门为了找老百姓的不痛快而存在的。

对,给人找不痛快,所以叫做歪理部。

华胥这个国家什么都好,人民生活得都很幸福,按照很久以前外国的说法那叫理想国、乌托邦,还有xx主义。一帮学者看着天下苍生幸福得水深火热(?),一拍脑门大叫不妙,给朝廷上书说这太过幸福完美的世界是可怕的,朝廷一想有道理,成立了个「歪理部」让他们自己一边玩儿去。顾名思义,这部门在朝野哪头都不受待见,但是大家都发现生活没了歪理部简直少了很多趣味,歪理部也就这么诡异地建立了不可动摇的权威地位。

第六任歪理部部长竞选的时候,有个年轻人创新性地提出如何系统、科学地妨碍人民幸福生活,高票就任歪理部部长。当时这事轰动一时,一半是因为这是华胥国朝廷不久前宣布实质性达成性别平等后第一个当上正三品官员的Omega,另一半是这新部长刚上任,记者会上被问及“您是否觉得自己这部长比前辈Omega们来得轻松”时,新部长用那种懒洋洋中带着欠揍的语气说:“当然了,我爹是王卫国啊。”

全国人民都不高兴了,除了歪理部——他们对这位身体力行的新部长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据说当时看着直播的中书侍郎王卫国一口枸杞茶喷了出去,随即起草一份提案要求削减歪理部部长王也——也就是他儿子——一半的工资。全国人民被这位老父亲大义灭亲的行为感动,幸福指数又回升了那么十万分之三。

但是你动脑子想想就明白,都这年头了,工资是什么?很重要吗?隔天王也接受采访表示「我不在乎」成功又让幸福指数掉了回去。

想必大家已经明白了,歪理部就是个无论怎么作死都不会倒霉的存在,他们在法律和道德的边缘左右横跳为所欲为,朝廷把它当做MT,百姓把它当做垃圾桶。

岁月真tm静好。

——
——

2 正对党

若是有外国友人来到华胥国,另一项会让他们震惊不已的要数正对党了。众所周知,在朝有歪理部,在野就有正对党,二者仿佛两朵并蒂双生的奇葩,在这个以花为名的国度里熠熠生辉。

扯远了,说回正对党。它的前身还是跟外国同行差不多的反对派,然而自从有了歪理部,这反对派到底反对谁就成了问题。其他部门绞尽脑汁想让人民幸福,反对它们?那就跟歪理部一伙了;反对歪理部?那就是支持朝廷,那还算什么反对派?

于是反对派的领导撂挑子不干了。这事很让人怀疑是朝廷的阴谋,借歪理部想要瓦解反对派。但是新时代总有新气象,同样是一位年轻人接过这面大旗,把上面的反改成正,重新举了起来。

年轻的正对党应运而生,它的宗旨就是「听天由命」,这可能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随便的在野党派了。所谓「正对」,被解释为正面面对这世界并报之以无所事事。它奇特就奇特在不是一种虚无主义也不是一种宗教主张更不是行为艺术,而是确确实实的一股政治势力。所以说你们会看见一群正对党成员一本正经一丝不苟地干着一些无聊的事,你想吐槽他们,却发现想吐槽本身也很无聊……

年轻的正对党党首诸葛青就是这样一个无聊的家伙。这家伙很好地贯彻了自己的理念,自从当上党首之后从不在总部呆着,基本上没人知道他上哪溜达去了。朝廷面对这个正对党时当真犯了难,你说这帮人整天无所事事,他们到底是幸福还是不幸福?朝廷很努力地想让他们也幸福起来,给他们送吃送喝送温暖,他们照单全收然后继续无所事事……

——歪理部看不下去了。

——
——

3 孰正孰歪

那天正对党党首诸葛青正在尚书省大门口弹吉他,弹唱的声音和Alpha信息素随风飘扬,搞得尚书省各部门好多人心神不宁的。一位尚书省的Beta小姑娘大着胆子上前问诸葛青是否需要帮忙call一下发情期援助,有临时炮、模拟炮也有安全的抑制剂。诸葛青彬彬有礼地谢绝了小姑娘的好意,继续忘情地唱着各种上世纪的备胎/失恋/单身神曲。

忍很久的歪理部部长王也走到尚书省大门口的草坪上,撸起袖子气喘吁吁地走来找正对党党首诸葛青的麻烦。记者不愧是属山兔的,王也还没走两步,周围有人机无人机全围了上来,十分期待这两大奇葩头头在尚书省门口发生点新闻。

王也头疼得很,论难搞这帮记者仅次于正对党了(当然在普通人眼里前面还有一个歪理部),要是让他们拍到点喜闻乐见的新闻那可不行,堂堂歪理部怎么能干这种事。哈哈,哥可是吃了强力抑制剂过来的,现在当真冷静得一比。

王也走到诸葛青面前一打响指,草坪上立刻出现现场转播的全息影像,一个要多土豪就有多有土豪的交响乐团,衬得诸葛青和他的吉他立马寒酸得掉渣……

——

困了睡觉。

估计又没有tbc——。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