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喻王)蹭热度记个梗

设定:敌国皇帝×遗诏辅政大臣

王杰希:小国芳芷国的遗诏辅政大臣地位相当于摄政王。先主十分信任他,将幼主托付他。王杰希鞠躬尽瘁,还要面对北方大国的挑衅。

喻文州:开始时是因为先进技术而崛起的野心勃勃的帝国泱国的皇子,带兵征西南时与王杰希交战过,因为芳芷国主导的西南联盟而没能打下来。后来继承皇位。

——

当年芳芷国刚值国丧,泱国就发兵入侵企图吞并。宰相兼遗诏辅政大臣王杰希亲掌帅印,联合周边几国,借地形和季节优势抵御了泱国,但是芳芷首当其冲元气大伤。当时泱国军队统帅是皇太子喻文州,从这时开始直到登基以后,他始终惦记着西南。

1.(关于细作的段子)

王杰希大权独揽,朝野上下虽不明言,却多有腹诽。究其原因是很多人觉得王杰希“平庸”,“这宰相做得庸庸碌碌”,即使是抵御泱国的大功也有不少人心里嗤笑“功高盖主,早晚兔死狗烹”。

王杰希对这些人的想法心知肚明,不过也一笑而过。遗诏辅政大臣不好当,没人比他更清楚了。……

之前他为了避免泱国细作潜入,特意发布了一组精心设计的口令,可以试探出外来人隐藏的口音。没想到这回抓到的竟然是他身边一个新来的侍卫。

“两国交兵,不斩来使,”王杰希说,“只是委屈阁下多在牢里待几个月。”

喻文州:“这一回合是他赢了。”

2.
知道喻文州派杀手来杀他时,王杰希也没闲着,带兵艰难反推了对面一座城。

3.
打了几个月没打下来,喻文州表面上停战,暗地里与西南其他国家谈判。有几个小国经不起诱惑说了一部分关于王杰希的秘密。王杰希是北方人,老家正好也算泱国境内。甚至说王杰希也不是没有归降泱国的想法,毕竟泱国技术先进,若是民用能让民众过得更好。但是王杰希毕竟遗诏辅政大臣,投降是不可能投降的,为了让先主放心他烧了自家家谱,与父系断绝来往。

喻文州觉得这人有趣。正好皇帝驾崩,太子回去继位,他就顺便调查了一下王杰希的老家,是做新武器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