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

嘤嘤嘤。

【青也】 狗血向(不知道是啥主题 (我先脑补个开头

很久没写同人,手有点生了啊。(滑稽

00

天桥之上列车极速驶过,破空之声被先进的隔音材料阻挡,悄无声息。
天桥底下是一片陈旧低矮的建筑——至少三十年前它们还是炒房团手里的肥肉,可谁叫技术进步得这么快,在城市全面向高速、地下、空中扩展之后,以前呆板粗糙的砖混建筑也只能成为中老年人情怀所在了。

王也就在这一片的某栋建筑里。诸葛青看了看手里的导航图,一贯笑眯眯的脸上难得露出迷茫:“这王也住这儿?看资料不是跟我差不多大么,怎么跑到老年社区里来了?还真是难找……哎,也对,不有点与众不同,也犯不着让我亲自来么……”

一路想着心事,诸葛青走到了一家临街的小卖部前。那个叫王也的正住在这小卖部的二楼,“XX副食店”旁边还有歪歪扭扭的几行字:

请上二楼
老王侦探社

下面还有一些小字:

主营:寻找失物,寻找走失儿童、宠物,收集证据(不含出轨调查
另可:看相,测字,问姻缘,星座运势,养生咨询等
电话9282828292

诸葛青还没见到人,脸都黑了一半。敢情他这个侦探“同行”还“技多不压身”,连神棍的活都能干……抽搐着右边的眉毛,勉强挤出个笑容,诸葛青敲响了王也家的门。

……

咚咚咚。
咚咚咚。
王也正在梦里吃鸡,吃得正香呢就看见旁边窜出来一只狐狸,停在他跟前拿个锤子咚咚咚地敲鼓。啥玩意儿?狐狸打鼓,这个梦怎么解?趁他纠结的时候,狐狸一口叼走了他手里香喷喷的烤鸡,他急忙去追,结果扑通一声摔到了地上。

这一摔把王也摔醒了,顶着两个黑眼圈,挠着乱糟糟的头发,懵了几秒想起来这里是侦探社,有客人正在敲门呢。他赶紧爬起来随手捡了个皮筋把头发扎上,胡乱收拾了一下沙发。

“请进请进,门没锁呐。”

进来的是一个眯眯眼的年轻男子,长得挺白净,像是南方人,一开口普通话还挺标准。
“您好,打扰了,我叫诸葛青,我这里收到一封信说是要给您的……”
“啥?信?直接丢楼下信箱不就得了,至于嘛……哦不,麻烦您亲自送一趟了。”
虽然在内心骂了诸葛青几句,王也还是装作很礼貌地接过了信。里面是一张邀请函,据说是某某侦探爱好者网站组织的孤岛之旅,带推理活动的那种。这次活动邀请了很多侦探界大佬,包括推理论坛资深发烧友、写推理小说的知名作家、退休老刑警以及私家侦探。比如说眼前这位诸葛青,就是活跃在东南沿海一带的知名侦探,因为经手的多是刑事案件和警方合作多,在当地警界也很出名。

王也吓了一跳,对方这么个大侦探不远千里跑来就为给他送信,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再说他倒是知道这个网站,可是也就偶尔潜水,至今还是lv4呢,网站搞活动怎么找到他的?——不对,他连地址都没登记过呢!

看着王也一头雾水的样子,诸葛青也只好无奈地解释道:“他们不知道你的地址,所以把你的邀请函寄给了我,说是找到了不光路费报销,小岛之行的费用也全免,算是个答题福利吧。我倒是无所谓钱,关键是我这个人嘛,有人跟我出题我就忍不住……”
“哎呀行了行了诸葛聚聚,我懂了,套路,都是套路!那帮人真会玩儿。”
“……?”
“嗨呀,都是一个坛子里的,我默默粉你很久了。你也可以叫我老王。”
“这个还算顺口……”就是突然有点绿油油的气氛。
“好了老青,大老远跑来不如我请你吃饭吧,想吃点啥?卤煮炸酱面,这边儿吃的可多。”
诸葛青表面还是笑眯眯,内心忍不住吐槽:“卤煮?来北京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听说请客吃饭吃卤煮的,太有面子了……”他看着王也那样子,心里猛然一激灵:“我说老王,你该不会要跟我说你不想去吧?”
王也心虚得抓着脑袋:“……不愧是大侦探。嘿嘿,我这不是看你大老远的跑来送趟信不容易嘛,就没想跟你说……咱是真没钱,不知道为啥会邀请我去那种高端活动,我一帮人找猫抓狗的假模假式的侦探……”

诸葛青叹了口气,“对了。说到钱的问题,我问过其他的参与者,每封邀请函里都有一份附加任务,只要靠自己独立解开就能全额免费。我的任务就是找到你并把信给你了。只要把信送到你手里就算完成任务,至于你去不去我可管不着——当然确实有点小郁闷。”他指了指信封,提醒王也里面还有一个小信封。
“不知道他们给我出的啥题,哎,要是让我跑几千里去找下一个人我可不干,当我傻啊。”王也拆都懒得拆,直接一个后仰瘫在了沙发上,

诸葛青右边的眉毛快要跳起来了,这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侦探”老王,莫名让他火大啊。算了,他转身开门,丢下一句“再见”就气呼呼地走了。
出了门,被街上的冷风一吹,诸葛青才算冷静点。“卧槽,我跟他熟吗?!他傻逼跟我有什么关系,值得为他气坏了吗?”他摇摇头,不行,北京本来就干燥,再这么一气,脸上长痘吓跑妹子可就糟了,得赶紧去新区找家店好好保养一下才行。

……

王也本来想在沙发上继续睡的,可是刚才诸葛青来那么一趟,翻来覆去的眼前全是眯眯眼狐狸在晃。丫长得人模狗样的,没想到居然会精神污染这种高端技能。王也愤愤地坐起身,左右没啥客人,无聊的他随手摸到了诸葛青留下的那封信。
“得嘞,咱还是看看吧,也不能辜负诸葛聚聚千里送快递的心意啊——”

拆开信封的瞬间,王也懒散的神情一下子变得震惊和凝重。

“您猜猜看,这次活动会不会真出人命呢?猜对了这张支票就是您的,猜错了的话,还请您连支票带利息都还来哦~唔噗噗噗~”

唔噗噗噗……王也脑中闪过一只黑白熊,推理论坛上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头像就是这个。后来几年却连个影子都没见过。王也印象很深,那个“无根生”最后一个帖子,没头没脑地说他被法律制裁也认了,总之要找谁谁血债血偿……

停一下。王也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乱,在房间里走了几圈毫无头绪,打开网页联系了活动主办方结果对方也是一脸懵逼得说题目是赞助商出的,他们只负责收集核对答案。最后,王也只能拿出了龟甲铜钱进行他自己都不信的玄学副业。

蹇卦九五。

看样子此行很是凶险,王也一拍大腿:去,为什么不去!小爷我就不是那迷信的人!

“是主办方客服吗,我确认参加了。我的答案是——这次活动不会出人命。”
“收到。恭喜您回答正确——”
“等等,”王也抢先说道:“这是出题者给你的答案?”
“是啊。我们这边还在吐槽这题太简单呢,毕竟是备案过的活动,还有专业的导游和救援队跟随,怎么会出事……”
“停一下停一下,不要立这种flag谢谢。对了,你们为什么会找到我?我潜水的号都没收到消息啊。”
“王先生您在我们网站还注册过?”这会轮到客服震惊了,“邀请您的是「且听风吟」也就是诸葛青先生,而他的任务是赞助商定的……”
“………”
“………”
“……方便透露一下赞助商是……”
“抱歉,其实我们也只知道他是个推理迷。”
“我就知道。”
“放心吧,这次活动完全是由我们网站联合旅行社主办的,就算赞助商有什么可疑也完全插不了手。”
“信了你的邪。”

王也挂了电话,眉头却不见分毫的舒展。他想找人讨论一下心里的不安,然后就想起了刚刚走掉的诸葛狐狸。
王也懊悔自己刚刚怎么不留个电话,翻来覆去找到侦探主页上的联系方式,又向助手问了私人号,结果两个号码一个转留言,一个干脆关机。

“行吧,反正也就是后天了,天津港见。”

tbc(不知道啥时候

评论(3)

热度(39)